早期识别脑瘫儿

2008-06-24 00:00:00 来源:

  早期僵硬和松软症状可在新生儿出生后不久即可发现,其他一些症状,可能需要几个月后才显现。当年轻父母怀疑自己的孩子患脑瘫时,要及时带孩子去看医生检查。下面的症状如果经常发生则要引起注意,但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具有以下所有症状的。
  突然僵硬 在某些体位,如在仰卧位时给孩子穿衣,屈曲他的身体或拥抱他时感到困难。
  松软 婴儿的头颈松软抬不起头来。将他悬空抱时,他的四肢下垂。婴儿很少活动。
  发育迟缓 学会抬头、坐和运用双手却迟于同龄孩子,可能用身体某一部分多于另一部分,如:有些患儿常用一只手而不用双手。
  进食差 吸和吞咽差。舌头常将奶和食物推出。闭嘴困难。
  异常行为 可能好哭、易激怒、睡眠差,或者非常安静,睡得太多,或者3个月时还不会笑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小儿脑性瘫痪的分型?小儿脑性瘫痪如何治疗?

    小儿脑性瘫痪的分型?小儿脑性瘫痪如何治疗?脑瘫是指新生儿出生1个月内,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大脑缺血、缺氧。包括母亲妊娠期高血压疾病、怀孕期间出现感染、抗生素影响,以及母亲的不良嗜好,包括抽烟、喝酒、吸毒,都会造成新生儿大脑缺血、缺氧改变,从而造成脑损伤、核黄疸,可表现为运动障碍等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脑性瘫痪指什么?脑性瘫痪的主要表现?

    脑性瘫痪指什么?脑性瘫痪的主要表现?脑性脑瘫一般多数是指新生儿或者是小儿所引起的脑瘫。 脑性瘫痪指什么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