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!踢球可以治脑瘫

2008-10-12 00:00:00 来源:

  北京青年报讯
  昨天上午,中国七人制足球队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以2:10的悬殊比分负于英国队,从而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残奥之旅。对于这个比分,他们早有预料,也不太在意,他们更看重的是如何在每一场足球比赛中享受赛场内外的快乐。卫冕冠军乌克兰队与俄罗斯队一直苦战到加时赛,较终以2:1战胜对手获得冠军。
  中国队昨天的对手是英国队,队中有两名来自“红魔”曼联七人制足球队的队员,双方一交手,组队仅两年的中国队很快处于下风,难有还手之力,上下半时城门各有5次被洞开。比分虽然有些悬殊,但精神并没有被击溃,中国队在用不懈的奔跑一次次瓦解着对方进攻的同时,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如潮掌声。樊志超把握住了现有的两次机会,独中两元。但观众显然早就超越了胜负,他们的掌声和喝彩总会在每一个奋勇争先的感人瞬间后及时响起。
  英国队员很会“煽情”,赛后队员们纷纷把球衣、球鞋抛向观众,以此感谢观众们多日来对于所有脑瘫球员的鼓励和支持;而中国队员绕场致谢时,现场气氛更加炽烈,不少队员因为激动而泪珠滚滚。
  高潮过后是分别,中国七人制脑瘫足球队完成了使命即将解散,队员们都将返回各地,有的人或许自此转折而走向另一段不同的人生旅途。教练李毅说,不管将来咱们是否还能组建七人制足球队,自己都希望这批队员能够快乐地生活。在他看来,对于脑瘫患者而言,本次残奥会不仅仅是一项赛事,而且也是一个康复训练的过程。
  李毅的观点可以在爱尔兰队教练Cassin paul那里得到印证,他的话也许惊世骇俗但绝不是信口开河:“踢球可以治脑瘫!”两年前他的队里有一名CP8级脑瘫球员,可是本次残奥会前,这名球员经重新评定已经升级为症状更低的CP9级,因而北京之旅未能成行。
  脑瘫患者因运动神经受损,导致身体左右两边不协调,思维等其他方面与常人无异。中国队的6号吴刚是重庆文理学院心理专业的一名大学生,8号杨烨是上海人,他的小儿子正在健康成长,脑瘫并不可怕,可怕的往往是某些世俗的观念。
  其实不只是踢球,任何一项运动都有助于残疾人向健全人靠拢,运动给人以健康,还带来希望和快乐,这已经是参加本次残奥会七人制足球比赛所有教练和队员的共识。李毅教练说,我带了他们两年,从来没觉得困难,因为他们都很快乐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小儿脑性瘫痪的分型?小儿脑性瘫痪如何治疗?

    小儿脑性瘫痪的分型?小儿脑性瘫痪如何治疗?脑瘫是指新生儿出生1个月内,由于各种因素造成的大脑缺血、缺氧。包括母亲妊娠期高血压疾病、怀孕期间出现感染、抗生素影响,以及母亲的不良嗜好,包括抽烟、喝酒、吸毒,都会造成新生儿大脑缺血、缺氧改变,从而造成脑损伤、核黄疸,可表现为运动障碍等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脑性瘫痪指什么?脑性瘫痪的主要表现?

    脑性瘫痪指什么?脑性瘫痪的主要表现?脑性脑瘫一般多数是指新生儿或者是小儿所引起的脑瘫。 脑性瘫痪指什么?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